Grails Config配置文件设置【Grails中文教程】

Grails提供了一个  grails-app/conf/Config.groovy  配置文件,用来完成通用的配置。此文件除了是Groovy的ConfigSlurper  之外,其他非常类似于Java属性文件,这
样就既可以重用变量又可以使用合适的Java类!
你可以添加属于你自己的配置信息,例如:


foo.bar.hello =  "world"

在你随后的应用中,你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中的一种来访问这些配置。最常用的就是  GrailsApplication  对象,不过此对象仅在控制器和标签库中有效。

如何调用配置文件中变量的值?如下:


assert "world" == grailsApplication.config.foo.bar.hello

ConfigurationHolder 和ApplicationHolder 现在已经被废弃,并且将在Grails的未来版本中移除,因此强烈推荐采用  GrailsApplication的实例变量  grailsApplication  方式来访问配置对象。

Grails同样提供了如下配置选项:
grails.config.locations  -  配置文件的位置,包括属性文件或者其他需要合并到主配置的Grails配置文件
grails.enable.native2ascii  -  如果不需要native2ascii来转化Grails i18n 属性文件的话,将该选项设为false
grails.views.default.codec  -  设置GSP的默认编码制式,可以是:'none', 'html', 或者 'base64' ( 缺省为'none').  为了减少XSS攻击的风险,建议设置成'html'.
grails.views.gsp.encoding - GSP源文件的字符编码(缺省是'utf-8' )
grails.mime.file.extensions -  是否使用文件的扩展名表示内容协商中的媒体类型(mime type)
grails.mime.types -  内容协商所支持的媒体类型
grails.serverURL  -  一个指向服务器URL的绝对地址,包括服务器名称,比如grails.serverURL="http://jsjtt.com"
War生成选项
grails.project.war.file  -  设置  war  命令生成WAR文件的名称和位置
grails.war.dependencies  -  符合Ant生成器语法的闭包或者JAR 文件的列表, 让你可以定制WAR文件所需要的依赖库。
grails.war.copyToWebApp  -  完成Ant拷贝且满足其生成器语法的闭包,比如"fileset()" 。让你控制"web-app" 目录下那些资源可以被打包到WAR文件中。
grails.war.resources -  符合Ant生成器语法的闭包,运行应用在构建最终的WAR文件前做任何其他的预处理

来源://作者:admin/更新时间:2013-11-22
相关文章
评论:
验证码:
匿名评论: